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依法治州和平安文山建设会议召开

2021-02-27 17:11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依法治州和平安文山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平安建设及全面依法治国、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紧扣省委强边固防“五个一”要求,全力维护好、巩固好文山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昌碧、吴长昆、聂涛、李红、李永忠、李献文、彭山、张祥、姚燕平、刘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山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是国家边防的前沿阵地。全州上下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边境安全稳定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按照省委强边固防“五个一”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体现文山担当、作出文山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全面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州政法工作的大局势、大方向、大目标,抓住文山政法工作的关键,全面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不断开创全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政法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省委强边固防“五个一”要求,重点抓好强边固防、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文山·智慧综治”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对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州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龚莉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