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02-26 09:39  来源:  【字体:     打印

陈明在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文山“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2月25日,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严的基调和要求贯穿始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功能,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更加坚强地引领和保障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陈明讲话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文山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推进文山‘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功能,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哪里落实有困难、哪里落实不下去,政治监督就要跟上、盯紧。”陈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开启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审视新发展阶段“五个交织”背景下文山政治生态的深层次问题,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文山四大发展定位,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更加坚强地引领和保障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        

张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要坚决防止‘五官不正’的问题,持续营造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既把严的基调和要求长期坚持下去,又盯住一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细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从严管党治党上,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上,弘扬好作风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上有新气象。        

要坚决防止“五官不正”的问题,防“口失范”,抵制吃吃喝喝、铺张浪费、违规饮酒,口无遮拦、打探消息、泄露秘密,捕风捉影、以讹传讹、信谣传谣等行为;防“眼失明”,抵制该发现的问题没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睁只眼闭只眼、当“老好人”等行为;防“耳失聪”,抵制听风就是雨、人云亦云、亦步亦趋,只听汇报、不察实情、自以为是,听不得批评、听不进意见等行为;防“鼻失嗅”抵制政治站位不高,缺乏敏锐、敏感和敏捷,就事论事,“天线”失灵、“地线”不通,工作“悬空”等行为;防“喉失声”,抵制面对歪风邪气、错误言行不敢发声,信奉“沉默是金”,面对问题不解决、见怪不怪,做“栖身的鸵鸟”等行为。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选培用”工作,加强自我监督,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杨建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