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州委宣传部和州委政法委调研

守好文山阵地 讲好文山故事 建好文山队伍 作出文山贡献

2021-02-25 09:2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4日,州委书记陈明先后到州委宣传部和州委政法委调研,对下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和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把文山的好区位、好资源、好政策、好环境、好势头展现出来,宣传推介出去,让更多力量关心文山、支持文山、帮助文山,让更多企业和投资者进入文山、投资文山、共建文山。”在州委宣传部,听取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汇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后,陈明强调,要守好文山阵地,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筑牢舆论阵地,保障信息安全。    

要讲好文山故事,聚焦文山工作成效和亮点特色,加大宣传力度,叫响文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正能量和好声音。      

要树好文山典型,大力宣传文山改革发展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重大成就,树好“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典型、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典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典型、精神文明建设典型。       

要建好文山队伍,按照“四力”要求,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技能人才选拔培养,确保跟上新时代节拍。       

“要强化国家意识,抓好强边固防工作、守好国门,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文山贡献。”在州委政法委,听取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汇报全州政法工作后,陈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好“5个一”任务落实,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推动强边固防工作,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要系统谋划好法治文山、平安文山建设,加快构建维护边境安宁、推动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