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6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1-02-23 08:51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2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6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阮成发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州委书记陈明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讨论了《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贯彻落实陈明同志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任务分解方案》;讨论了人事事项。    

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昌碧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文山面临的新目标、新机遇、新挑战,依法行使人大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助力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强化学习,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纳入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年度选题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徐昌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以案促改;要持续正风肃纪、切实转变作风;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关于贯彻落实州委书记陈明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徐昌碧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州委书记陈明讲话精神。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为契机,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州委书记陈明讲话精神体现在州人大的各项工作上,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并广泛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为州委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和参考,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徐昌碧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按照州委书记陈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在抓学习上走在前列,在讲政治上走在前列,在抓工作上走在前列,在讲纪律上走在前列,在抓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在讲团结干事上走在前列,切实做到人大担当和人大作为。    

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会议。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    

(陆志芳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