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3次(扩大)会议

2021-02-19 08:4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 积极探索具有边疆特色和文山特点现代化发展路径

陈明主持 杜建辉等出席 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

2月18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文山面临的新目标、新机遇、新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位全局把握新发展格局,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探索具有边疆特色、文山特点的现代化发展路径。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杜建辉、张杰、王毅、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梁映敏出席会议。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文山面临的新目标、新机遇、新挑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优势,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探索具有边疆特色、文山特点的现代化发展路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科学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拉长文山潜力优势,补好发展的短板弱项。要站位全局把握新发展格局,立足文山优势,深化改革创新,畅通全要素循环,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自觉强化学习充电,提升应用新理念、新方法、新知识解决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地位和作用,不断深化党内政治监督,清除“污染底泥和因子”,全力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积极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持续高压惩贪治腐,弘扬好传统、好作风,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反腐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法事业正确方向;强化法治引领,勇担护航发展政治责任;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可靠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全州工作大局中把方向、谋思路、定政策、提质量,巩固拓展基层党建各项成果,不断深化各领域有形覆盖和工作有效覆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选好用好干部,全力抓好州、县(市)、乡(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突出打造人才环境,实施更加积极、开放和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形成培养人才成长和吸引人才集聚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好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注重宣传解读,当好宣传者、实践者,确保省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对照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有利时间节点,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全面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