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2021-02-19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18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研究了《文山州促进外贸发展十条措施(送审稿)》、《文山州促进内贸发展八条措施(送审稿)》等议题。    

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先祥,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玉荣、周家宝、李英杰、彭山、张彦,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宣传部,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审计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商务局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全州外贸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部署要求,结合文山外贸发展实际,采取“支持鼓励出口农产品基地建设,支持鼓励外向型加工制造业发展,支持鼓励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支持鼓励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带动出口,支持鼓励加工贸易发展,支持鼓励服务贸易发展,支持鼓励企业扩大进出口,支持在文山州注册、备案外贸、外经企业,建立外贸发展综合贡献激励机制,加强扶持补助资金保障”等措施,不断优化外贸结构,提升贸易质量,把文山打造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枢纽。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促进内贸发展。要支持鼓励商贸企业纳限入统,支持鼓励商贸企业拓展贸易渠道,支持鼓励商贸企业开展促进消费活动,支持鼓励商贸企业参与竞争。要切实推动商贸企业提质增效,强基固本,为商贸企业发展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大对商贸流通领域的支持力度,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