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争做新时代“西畴精神”践行者弘扬者宣传者

2020-11-20 08:43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几年下乡虽然不少,但和基层群众、贫困群众面对面接触还是不够、还是不深。”     

“进取意识减弱,服务州委决策部署和协调抓落实不够及时。”     

……     

11月19日,根据州委关于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州委书记童志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紧扣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质和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围绕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践行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树立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践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树立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5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下步工作中,要切实把‘西畴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苦干实干,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杜绝做虚功、好大喜功。”

“感谢同志们对我提出批评意见,这是对我工作的帮助,我照单全收,将认真进行整改。”     

……     

       见筋见骨检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充满辣味提出批评意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不虚伪、不应付。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对标新时代“西畴精神”,看到了自身在思想、精神和作风上的“盲区”,亲历了一次灵魂洗礼和党性锻炼。“同志们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共同检视问题,深入交流心得和体会,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童志云说。“希望大家在岗位上苦干实干,接受更多的考验和锻炼,争做‘西畴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宣传者,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童志云要求,州委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大胆创新,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作科学规范、运转顺畅,优质高效完成好州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思考和谋划,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品德高尚的人、思想深邃的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和州委的新决策、新部署、新变化以及基层群众的新呼声、新愿望、新要求,及时研究并向州委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科学性、规范性,严格办事程序、优化办会流程、提升办文水平,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生活和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