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徐昌碧到挂钩扶贫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全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7日,伴着冬日暖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化身“宣讲员”,来到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行政村水头村小组,与党员、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大家一起描绘未来的蓝图。    

“多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让各民族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比如我们水头村群众家里用上了电视机、电冰箱,有些还买了小汽车,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徐昌碧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令人振奋。这些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今年实现脱贫摘帽只是第一步,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根据党中央设定的美好蓝图,只要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就一定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除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要靠我们自身的努力!”徐昌碧说,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群众,要实现乡村振兴,产业要振兴、教育要振兴、科技要振兴、文化要振兴。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行动统一起来,把经济社会发展起来,把典型标杆树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依靠我们的双手,建设美丽乡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平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让水头村村民们更直观地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村民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以后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