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麻栗坡县现场会召开

2020-11-18 08:43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麻栗坡县现场会召开,副州长、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公安局局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麻栗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开展,动员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掀起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的热潮,积极探索创新的好经验、好方法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主动扛起主责,切忌一阵风和运动式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打赢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攻坚战。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着实提升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从根本上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确保全县以崭新的姿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二是用工作目标倒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步伐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用目标倒逼工作任务落实,保持清醒头脑、抓住关键、吃透考核标准、严守细致和精致工作要求,确保“七个专项行动”考核取得好成绩;三是发挥挂包体系作用,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发挥部门“网格化”包干和县处级领导“双挂”两套挂包体系作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狠抓落实,让“七个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督导巡视作用,完善检验措施,加强州、县、乡三级督导沟通调配,形成合力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向长效性、精细化管理迈进,力争向考核组交出满意答卷;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问题整改。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发挥好各职能部门作用,全面发现问题,正确看待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对帐补齐短板弱项;六是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乡镇要鼓足干劲,采取多种方式抓好群众宣传教育和动员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工作中来,确保第三方满意度评估不丢分;七是立足长远,统筹发展。要立足长远谋划,保障“七个专项行动”形成常态,结合地域文化特色,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出具有麻栗坡特色的新亮点。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麻栗镇南油村人居环境情况,以及县职业中学、紫溪和苑、金康龙城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会议曝光了工作组暗访公众场所、单位等脏乱差和工作不到位的视频,分别听取了麻栗坡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卫工作情况汇报、麻栗坡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州创卫指导组第4组工作安排意见。        

州政府办、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督查宣传组、业务指导组、州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麻栗坡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州政府办秘书六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