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2020-11-17 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玉荣、周家宝、李英杰、彭山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工作部门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以宽广的视野,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引领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集中反映了我们党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体现了70多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经验总结,为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和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党委政府要求上来,持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紧抓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巩固全州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全州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抗战情况、英雄事迹,深刻阐释了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历史意义,对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把握、一体思索感悟、一体贯彻落实,不断从抗战、抗疫、抗美援朝“三个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应对风险隐患、复杂形势能力,坚定加快全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