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宣部宣教局赞新时代“西畴精神”:全国重大典型杰出代表

2020-10-15 09: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州委书记童志云率队到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和理论局,汇报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工作情况,寻求在更高层面和更广范围进一步宣传推广新时代“西畴精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宣宇才,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毅等出席。     

“新时代‘西畴精神’,是激励边疆民族地区人民群众持续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童志云在汇报时说,“西畴精神”是文山州以西畴县人民为代表的各族干部群众在向贫困宣战、向恶劣环境抗争过程中,创造的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苦熬不如苦干”为核心要义的一种精神力量。    

进入新时代,“西畴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在新时代“西畴精神”的鼓舞下,文山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茬接着一茬干,各基层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推动全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文山人民世世代代梦寐以求的全面小康生活即将变为美好现实。     

童志云说,新时代“西畴精神”已经成为了贫困地区脱贫的一面旗帜,体现了边疆民族贫困地区群众不甘落后、不畏困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  

他恳请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和理论局,将新时代“西畴精神”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生动实践和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的典型代表以及全国脱贫攻坚的重大典型,在更高层面和更广范围进行宣传推广,并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对“西畴精神”的时代内涵及推广运用价值进行挖掘提升,不断强化理论支撑,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走向全国。    

“新时代‘西畴精神’,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重大典型和优秀、杰出的代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宣传教育局和理论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新时代“西畴精神”和我州当前的宣传、弘扬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我州要创新思路和办法,充分挖掘新时代‘西畴精神’的闪光细节,探索采取电影、电视剧等文艺形式,对新时代‘西畴精神’进行深入的阐释和宣传推广。(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