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加油充电”强本领 “文山之治”立新功

2020-09-18 09:02  来源:州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9月6日到9月10日,全州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州委党校举办。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为培训班授课。  

开班第一天,聂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当新时代“文山之治”排头兵》的主题报告。聂涛强调,一是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搞清楚“文山之治”的内涵及目标任务是什么?要深刻领会推进“文山之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文山之治“的总体要求、盯紧抓实推进“文山之治”的工作任务;二是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弄明白“文山之治”政法系统做什么?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抓手,推进“区域之治”;以强边固防为重点,探索“边境之治”;以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为牵引,抓实“行业之治”;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突破,寻求“希望之治”;以建设更高层次的法治文山平安文山为保障,强化“规则之治”。三是在苦干实干上下功夫,研究好“文山之治”政法系统怎么做?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工作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倒逼治理创新;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治理能力。聂涛同志勉励大家通过这次“加油充电”,坚持学习和思考相融合,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成为推动文山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内生动力,继承发扬“西畴精神”,谱写新时代“文山之治”的政法篇章。  

培训不仅注重理论上的学习和提高,而且重视基层实践经验做法交流,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培训期间,教授、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理论探讨、政策解读、发展分析。同时,邀请来至昆明市盘龙区、五华区街道和社区的负责人不仅从自身工作出发,分享了他们多年从事基层一线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还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详细分析了一些典型案例,并从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如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许,认为邀请发达地区基层同志讲授工作经验,对推动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在结合课堂讲授基础上,还实地参观了文山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  

参训学员在学习研讨发言中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让自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提振了信心,感觉思想受益大、理论收获多、学习感触深,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以后的社会治理工作实践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题、补短板的思路和举措,为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平安文山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州委平安文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委政法委分管的副书记和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委员)等共计165人参加培训。 (何德向 王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