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抓好农村就业工作,让贫困群众有事做、有钱赚

2020-09-17 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6日,记者从文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了解到,为让贫困群众有事做、有钱赚,我州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优势,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农村就业工作。   

加强宣传动员,让大家想出去。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我州人社部门大力宣传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呼吁广大群众把家里安顿好后,能出去务工的都尽量出去,去不了北上广,在文山当地也行。只要大家出来有事做,有了收入,生活就越来越好。  

加强岗位推荐,让大家出得去。我州将继续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办好各种招聘会、开展好岗位推荐,努力为大家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全面落实劳动力转移就业补贴政策,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将给予一次性务工奖补,帮助大家顺利外出务工。今年,为降低疫情影响,我州全力支持州交通集团开辟劳务服务新业务,现在公司常年开展劳务输出工作,可以直接把务工人员从家门送到厂门。需要外出务工的朋友,可以到各地车站咨询。   

开展技能培训,让大家能做事。一技在手,不愁家里无粮。我州将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并结合各村寨实际,继续开办好缝纫、水电、电焊、砌筑、种植、养殖等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努力让每一位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至少掌握一门技能,让他们外出务工能做事、做成事。同时,我州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创业贷款扶持政策,只要符合条件的,将为个人提供不超20万元无息贷款,小微企业不超300万贴息贷款,帮助大家创业发展。   

(刘梅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