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金融政策向广南倾斜,获贷率居全州8县(市)第一

2020-09-17 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要求,针对广南县脱贫摘帽工作,金融领域采取了哪些举措,取得了什么成效?”在9月16日下午举行的文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上,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   

记者提问

文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乔安介绍,广南县是全省7个未脱贫县之一,属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县,全县有未脱贫人口9641户4.05万人,贫困发生率5.08%。为助力广南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山银保监分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大广南县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实施方案》,强化金融资源倾斜,确保广南县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以来,在整体风险可控和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设立审批绿色通道,支持州内银行保险机构在广南县设立分支机构,即报即审即批,不设置任何前置审批条件;进一步提高广南县不良贷款容忍度,不良贷款率不再作为监管评价扣分因素;将银行保险机构支持脱贫攻坚情况纳入监管评价体系,按季开展评估督导,落实差异化监管。   

文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乔安回答

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广南县的政策倾斜,改进和优化考核内容,落实尽职免责要求,实行利率优惠,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简化信贷审批流程,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个人、产业和项目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发展扶贫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保险机构通过降低保险费率,提高传统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和保障程度,推出高峰牛特色保险,发展白糖价格期货保险、猪饲料价格保险等新型险种,实施“防贫保”项目,提供充足的风险保障。    

目前,广南县已达到脱贫摘帽退出标准。截至2020年8月末,广南县各项贷款余额124.08亿元,比年初增加13.56亿元,增速12.26%,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比全省贷款增速高3.98个百分点;存贷比为79.69%,比年初上升8.03个百分点。获贷户数14337户,获贷率40.38%,居全州8县(市)第一。累计为广南县77户档卡户烟农2269亩烟叶部分减免种植保险保费,为288万亩森林和7.52万亩油菜提供11.82亿元保障,累计赔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5405人次、573.14万元,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的保险扶贫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李云淑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