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民政局开展工作评议

2020-09-16 08:35  来源:州民政局  【字体:     打印

9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民政局开展工作评议动员会在州民政局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民政局工作评议调研组组长张仁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表态发言。  

张仁茂指出,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民政局开展工作评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有利于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利于提高政府公信力。民政工作服务民生、连接民心,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不但关系到社会安定团结,而且是衡量人民群众生活幸福与否的重要指标。州民政局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仁茂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监督的高度,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效能,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扣评议内容,把握时间步骤,遵循评议工作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进评议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客观公正,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表态发言,接受州人大评议是州民政局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按照州人大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配合此次评议工作,以开诚布公的态度开展评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接受评议,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抓好整改,以精益求精的作风改进工作,以长效常治的举措抓好评议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州民政局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同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并对州民政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州民政局工作评议调研组成员,部分州民政局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同志、人大代表,州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民政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