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及综合运输服务规划工作

2020-09-16 08:30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深入文山就文山州“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及综合运输服务规划工作开展调研,并在州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州交通运输局、州发改委、州商务局、州文旅局、州邮政管理局、州道路运输管理局、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文山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编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文山州“十四五”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及综合运输服务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参会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蒙文铁路文山南站、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丘北机场实地调研,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文山州在综合交通运输服务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强调,虽然文山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发达先进地区相比较仍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要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  

要认真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项目。要认真研究和谋划,提出一批高质量的项目,把“十四五”综合交通各项规划编制与其他各项专项规划编制有效融合,争取进入国家和省的规划盘子,为“十四五”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要围绕开放型经济发展建设路网。加强与州外、省外、国外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提升我州对外联络路网的通行能力,促进全州外向型经济发展。  

要围绕产业发展建设路网。全州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综合运输服务规划、路网规划等要紧紧围绕全州的资源和优势产业进行布局,以交通条件的改善带动优势产业的发展,以优势产业的发展发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强州”作用。  

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交通制约瓶颈。要把高等级公路建设、骨干公路网、铁路、水运、航空等项目建设作为交通建设的重点,以此来突破交通瓶颈制约。一是在建重点项目要明确责任、完成时限等,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二是新开工项目要抓落地。要认真梳理年内有望开工的项目,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促成尽快开工建设。三是前期工作要加快,对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要启动相应程度的前期工作,加快报建进度。   

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要创新交通建设投融资方式,一路一策研究筹资方案,通过采取BOT、PPP、EPC等方式千方百计吸引投资加大交通建设投入力度,争取在交通项目投融资上取得突破。   

要加大综合运输服务管理力度。综合运输服务是交通运输局的重要职责之一。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维护好交通运输秩序,提高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州交通运输局,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州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