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2020-05-15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4日,文山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2020年第二次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副州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州级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州公安局局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山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健全完善体系机制,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解决好防与控的问题。电信网络诈骗是集“人员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恶性聚变的违法犯罪,重点就是要掌握人员流动,防止信息泄露,堵住资金流向,要从防范和控制方面抓起,坚持关口前移,全面梳理排查,加强源头治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决不能使文山成为电信诈骗的“犯罪洼地”。二要解决好打与治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当前电信诈骗面临的形势任务,紧紧围绕“两降两升”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坚持综合施策,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力“压发案、降损失、多破案、多抓人”,不断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三要解决好职与责的问题。打击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强化协调配合,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基础建设等重大问题,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四要解决好认与知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做好宣传防范教育工作是推进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的有力抓手,把宣传防范作为打击治理的重要内容,压实宣传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好宣传月、宣传周活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短信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预警防范提示,打通宣传防范“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和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州公安局局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文山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联席会议领导和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会。  

(州政府办秘书六科 州公安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