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落好“三子”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6-03 08: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州提前谋划,及时部署,落好“三子”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降到最低。  

拓宽就业渠道,找好就业“位子”。多渠道开发基层岗位,统筹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三支一扶招募工作;支持企业开设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提供就业见习活动,目前共提供407个见习岗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各类线下线上招聘活动,拓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渠道,共举办各类招聘会960场次,提供34.15万个工作岗位。  

兑现就业补贴,发好就业“银子”。及时落实稳就业政策,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在原来高校、技师学院和特殊教育院校基础上,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流程,按10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有效缓解疫情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共向全州2282名应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28.2万元。  

支持自主创业,铺好发展“路子”。依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和实训基地,积极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组织有培训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并将创业贷款向高校毕业生倾斜,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截至目前,共为25人发放创业贷款365万元。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