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第2次主任(扩大)会议

2020-06-03 08:4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日,文山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第2次主任(扩大)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彭山主持会议。  

聂涛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三年目标,重拳打击、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全州社会治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归结起来,有三个特点:扫黑除恶越往后步子越快,战果呈现倍增效应;斗争的方法策略越来越成熟,“4.29”专案成为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功范例;有力促进了社会治理,解决了一些过去一直想解决但是没有解决好的问题。  

聂涛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收官之年、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尽锐出战、除恶务尽,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创新战法推进“线索清零”,确保线索核查实现数量上百分之百清零和质量上百分之百过关“两个100%”目标,集中力量推进“案件清结”,确保案件办理实现全面“提质、提速、提效”,法纪协同推进“伞网清除”,确保“打伞破网”力度再加大、节奏再加快、尺度再加紧,整体联动推进“黑财清底”,确保“打财断血”实现干净彻底,条块结合推进“行业清源”,大力整治行业乱象;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集结号,着力在涵养清朗政治生态上求长效,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上建机制,在促进依法履职尽责上出实招,在强化行业领域监管上谋创新,在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上破难题,在提高公民法治意识上找对策,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固根本,在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上抓治理;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扫黑办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有效管用的方法举措。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