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蹲点监督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2020-06-04 0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请介绍一下你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是否建立相应的资金申报、审批、拨付、使用、结余结转办理等制度机制?”  

“申领项目扶持资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请给我们看看补助对象花名册及相关资料。”  

……  

近日,文山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有效实施和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监督检查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15日,监督检查对象是8县(市)党委、政府。检查内容包括制度机制建立情况,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情况,项目实施推进情况以及各级巡视巡察、检查、年度考核评价、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蹲点监督由州纪委监委牵头,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扶贫办、州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确定哪个县(市)作为检查对象由各监督检查组共同研究确定。”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自查自纠与随机抽查、蹲点监督、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县(市)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随机选取3个县(市),重点对去年以来上海对口帮扶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上海对口帮扶该州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规范和加强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文山州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6155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有力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稳定。”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用好管好援助的扶贫资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等,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纪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