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26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2020-06-04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山州人社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途径、多形式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努力让贫困群众有事做、有收入,全力提升、巩固文山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截至5月底,全州共有26.63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新增转移就业1.29万人。  

外出务工一批。疫情发生后,文山州人社部门超前谋划、靠前部署、提前做好复工复产转移就业前期工作,各地复工复产后,及时宣传、动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就业,疏通外出通道,开通专车、专列、专机输送员工返岗就业;落实稳就业政策,鼓励、支持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全面推广线上招聘会,深入易地搬迁安置点举办招聘会,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工作,将群众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截至5月底,贫困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13.31万人。  

就地安置一批。结合文山州脱贫攻坚要求,大力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千方百计让有就业意愿、但无法外出的劳动力就近就地获得就业岗位,既服务农村发展,又促进群众增收,共安置39961人实现兜底就业。落实扶贫车间补贴政策,全力支持、帮助353家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465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复功率达98.33%。  

培训就业一批。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实际,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全面做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确保其至少掌握一至二门技能,并为创业提供辅导和贷款支持,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截至5月底,开展贫困劳动力各类培训6.82万人,其中档卡贫困劳动力培训3.37万,技能培训2.73万人。通过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农村劳动力技能素质提升和转移就业。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