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政协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开展委员小组视察活动

2020-06-04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政协界别委员作用,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按照州政协常委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的相关要求,近日,由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组织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开展“弘扬历史文化,助推城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委员小组视察暨2020年度第一次委员活动。  

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参加活动。  

委员们视察了楚图南故居、州民族文化工作团临时办公地点和追栗街丫呼寨文山县民主政府纪念馆。  

通过听、看、议,委员们一致认为:随着城乡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公共文化配套设施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我州各级党委政府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但依然还存在着规划执行不严格,功能作用发挥还不够,投入不足,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依法建设城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提升规划水平和规划执行力,如当前急需解决落实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建设用地问题;二是要制定政策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三是要多措并举,努力解决城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不足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并对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20年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最后,李顺福要求全体参加活动的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忠实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要从严守纪,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惕,保持人生的清廉。  

(何锦涛)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