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1-03 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山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推进精准服务,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加强与教育部门协调,通过电话回访、户籍比对和上门寻访等方式,及时完善2019年度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全州实名登记离校高校毕业生9040人。指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制定求职计划,为贫困家庭学生就业提供岗位信息,开展“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金秋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活动,共举办专场招聘会3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2878个,达成就业意向协议9153人次,提供维权和法律援助1293人。  

强化政策导向,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围绕全州脱贫攻坚任务,以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多渠道开发基层岗位,统筹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共聘用和招募747人;配合做好公务员、大学生村官考录工作,共录用154人;做好特岗教师服务期满的转聘工作,2019年文山州公开招聘特岗教师3359人。  

推进技能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依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和实训基地,积极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组织有培训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能力提升计划。2019年,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15039人次,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12期2614人、技能培训3期640人;共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4372万元,扶持297名大学生创业,带动850人就业。  

推进就业见习,促进高校毕业生过渡就业。积极与企业协调沟通,鼓励企业增设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提供就业见习活动。2019年,全州44家就业见习基地共吸纳298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见习,共兑现就业见习生活补助40.98万元,160名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被就业见习基地留用。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